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一个优秀的女性可以造福三代人”
——女代表三八节前话家风
www.fjsen.com 2015-03-09 09:05: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7日下午,在三八妇女节前夕,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吴洪芹等5位女代表就“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记者会上,媒体云集,气氛热烈,来自中国妇女报、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黄金报、美联社等境内外媒体的记者先后提问。

“人们都说,一个优秀的女性可以造福三代人。”吴洪芹对记者说,自古以来,妇女是家庭和谐关系的主导力量,在弘扬传统美德、传续优良家风、倡导健康生活、建设幸福家园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怎样才能在全社会推动家风的建设与传承呢?

2014年,全国妇联发起在全国城乡广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并使“寻美”的过程成为群众自我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和传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通过“寻美”活动把优良家教、家风和家训传送到千家万户,从而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落到实处。

吴洪芹表示,今年,福建省妇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注重”“四促进”的重要讲话精神,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全方位深化妇联特色家庭工作。一是以“美德,让家庭更幸福”为主题,做优家庭文明品牌,促进家庭和睦;二是以“家教,让人生更精彩”为主题,做精家庭教育品牌,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三是以“家服,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打造家庭服务品牌,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四是以“关爱,让社会更温暖”为主题,擦亮巾帼志愿者品牌,促进亲人相亲相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