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两会代表委员认为——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半边天”不可或缺
www.fjsen.com 2015-03-09 10:20:4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本报记者 王春霞 王慧莹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今年“两会”成为热词。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2月在江苏调研时,第一次明确提出“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充分发挥妇女的作用,成为女代表女委员关注的话题。

女性是一支重要力量

多位代表委员认为,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妇女的作用不可替代。

“在教育、卫生等改革的重要领域,女性所占的比例很大,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国人大代表黄秀玲说。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青海省专职副主委程苏也有同样的感触。她发现,在青海农牧区,女性承担了很多工作,干工作扎扎实实、勤勤恳恳。“我国妇女在政治经济、维持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刘诗在政府部门工作多年。她深感,今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在国家进入攻坚爬坡阶段,女性作为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更应做好本职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宝丰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兼闹店镇法庭庭长朱正栩办理过大量婚姻家庭类案件。她表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农村基层法制化是一个重要环节。她认为,女性法律工作者可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农村妇女的法律素养,了解自身的权利和义务,以法律为准则,调整和规划自己的人生。此外,女性法律工作者也可以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等帮助。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副校长唐晓青认为,女干部群体不断增大,素质不断提高,自身要严于律己,不要触犯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全面履行职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