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循“最美家庭”载体 倡爱岗敬业理念
——漳浦地税寻找“最美地税家庭”激发干群正能量
www.fjsen.com 2015-02-09 15:10:0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漳浦县地方税务局妇委会主任 柯志华

各位领导、同志们:

2014年2月以来,按照全国妇联部署,在福建省、漳州市和漳浦县妇联的悉心指导下,漳浦县地方税务局以“爱岗与爱家兼容并济”为主题,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地税家庭”活动,取得了以家庭联动单位、服务社会的良好效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来调研时鼓励我们说:“在漳浦地税,看到了‘寻美’牵动全体地税人及家庭的心,充分激发了全体地税人的爱、美、诚”。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领导重视、精准定位,谋篇部局立主旨。2014年2月,全国妇联部署启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后,我局妇委会第一时间向局党组汇报、提出建议,局党组迅速作出部署:结合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深入挖掘和宣传身边的“最美地税家庭”及感人故事,积极传承家庭美德,引导员工和家庭在参与中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由家庭进入岗位、影响社会。

二、把握核心、重在过程,确保活动落到实处。一是全体动员敞开活动大门。以“现成最佳、原创更好、借鉴也行”为导向,发动每位员工提交一句家风感言,巧妙地将全员视线聚焦到“寻找”活动中来。在个人自荐基础上,以机关股室、分局(所)为基本单位,发动员工推荐10户候选家庭名单,交叉审核、渐次把关,通过网络无记名投票,锁定入选家庭,确保质量。全县地税系统(包括合同制工作人员)100%参与了此项活动。二是锁定主题倡导爱岗爱家。什么是“最美地税家庭”?我们不设标准,主张家庭和工作二者兼顾,简单概括为“两个爱”:一是爱岗、二是爱家。为此,要求参与自荐和他荐的员工“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上作出良好业绩;“家庭幸福”,凡在夫妻和睦、教子有方、勤俭持家等方面故事打动人心的,都是美,都值得彰显和传播!三是打造平台分享“最美”风采。在单位局域网搭建“晒微幸福,倡新风尚”乐活平台,开辟“美丽家庭”专栏,供员工通过图片、文字故事、感言等晒美、比美。一开始,对于晒照片,大家有些害羞和犹豫,局领导就带头行动、晒出自家照片和感言,顿时激活了气氛,短短1个月展出了131则家规家训感言、9篇家风感悟文章、25幅家庭幸福版图、135幅活动图片,其中“诚、善、和、兴”四个字出现频率最高,个体期望与集体需求在此完美交融,专题点击率达10067次,引发系统内兄弟单位干部职工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