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唱响“正能量”喜迎新春
www.fjsen.com 2015-02-05 12:16:5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周韵曦 发自北京 踏着春的脚步,沐浴着春的阳光,2月4日上午,“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迎新春联欢会在全国妇联老年之家热烈举行。老同志欢聚一堂,尽情抒发对新春的祝福、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到会表达了祝贺。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孟晓驷用诗句比喻立春这个好日子,为老同志在喜迎新春中“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的“正能量”行为点赞,并祝福大家幸福吉祥每一天。

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让现场激情澎湃、喜气洋溢。女声小合唱《中国,我为你歌唱》《拥军秧歌》《二月里来》等抒发了老同志们永远不变的爱党爱国拥军情怀;诗朗诵《我的中国梦》《夕阳无限好》《老有老的骄傲》引发了现场一次次热烈的掌声;95岁高龄的黄甘英大姐朗诵了毛主席的《卜算子·咏梅》,祝贺亲爱的姐妹们新春愉快,并希望年轻同志继续发挥余热;老领导黄晴宜、赵地、王淑贤、刘海荣、关涛、冯淬等载歌载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局负责人介绍,全国妇联广大离退休干部退休不退党、离岗不离责,满腔热忱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妇女儿童发展贡献力量。有的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理解支持现职工作;有的帮助照顾家庭,为子女解除后顾之忧;有的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有的注重培树良好家风,积极弘扬家庭美德等。在2014年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会上,全国妇联离休支部还获得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的殊荣。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他好比大松树冬夏常青。”在激昂的《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大合唱中,联欢会接近尾声,老同志们互贺新春,用不朽的旋律再次表达了要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永恒心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