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客家家庭美德引热议 两岸同胞一家亲
www.fjsen.com 2014-06-20 12:41:2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来自宝岛台湾的42位嘉宾朋友和来自龙岩的15个结对家庭,载歌载舞,畅叙友情,台上,两岸各具特色的才艺节目精彩纷呈,台下,龙台家庭纷纷在联谊卡上填写各自的联系方式进行结对,整场晚宴洋溢着浓浓的“闽台渊源家庭亲情”的良好氛围。

在岩期间,龙台结对家庭和台湾妇女嘉宾们还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永定客家土楼、客家家庭美德馆及家训馆;举办了海峡两岸“最美家庭”故事会,土楼人家代表阿耕、龙岩市“最美家庭”代表郭秋娥和来自宝岛台湾苗栗县三义乡妇女会荣誉理事长吴小波女士等纷纷与大家共同分享自己家庭和谐故事,互相学习借鉴两岸的家风、家训和家庭美德;观摩了龙岩市实验小学书画展、市儿童保育院幼儿角色游戏,与两个学校老师交流教学理念,游览莲花山木栈道,领略了龙岩城市风景。

本次龙台家庭结对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台湾结对家庭冯金华女士说:“每个家庭都很和满,而且给我的感触就是大家都很团结很好,这样的机会这样的活动多搞一些还是蛮好的,可以互相交流也可以互相促进。”龙岩结对家庭 张恺霖小朋友说“感觉很兴奋,就刚才一直跟我们合影,我收获了台湾朋友的友谊。”龙岩结对家庭 邱巍岚女士说:“大家庭是由小家庭组成的,那我们小家庭的感情,大家互动好了,就能够让大家庭更团结更友爱。”台湾苗栗妇女会理事长陈美莉女士说:“双方面有这样的交流互动,之间就会产生情感,那这个情感就会更浓厚,到这边我感觉到就跟回到家一样,有机会会常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