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接待台湾中国统一联盟访问团
www.fjsen.com 2014-05-13 16:38:5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座谈会现场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省妇联巡视员林文秀主持座谈会

福建妇联新闻网5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省妇联接待台湾中国统一联盟访问团 5月13日,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妇女部部长宋元率台湾访问团一行32人访问福建省妇联,交流妇女儿童工作。

访问团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省妇联直属金山幼儿园和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了解福建省幼儿教育发展现状。在省金山幼儿园,朱娜珍园长向访问团热情介绍了幼儿园办学现状、办学模式理念、师资配备、课程设置等。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贺建波主任的引领下,访问团考察了“智慧泉”早教中心、声乐班、舞蹈教室等活动场所,展示早教和教学,并与孩子们快乐互动。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福建省的省情、妇情、妇联组织的架构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情况。她说,闽台妇女交流始于1998年,创新了一系列如海峡妇女论坛、海峡巾帼健身大赛、两岸家庭联谊、海峡妇女艺术节等交流活动品牌,与台湾中华妇联、中华妇女会总会等数十个重要妇女团体建立了密切联系,与辜严倬云、林澄枝等杰出妇女领袖建立了深厚感情,开展了数十场两岸妇女经贸、家庭、体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活动。她还与代表团畅谈了闽台亲缘、福建经济发展、台商投资创业、台籍侨胞社团等访问团成员们关切的问题,受到来宾们的热烈回应。访问团团长宋元盛赞福建省妇联工作。她对省妇联创办的幼儿园十分赞赏,认为以先进理念提升教育成效,是真正的惠民举措。幼儿园聘请男教师参与教学的做法,为幼儿潜移默化树立男性榜样教育提供了先进理念,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兴趣启智的优质早教也给访问团留下深刻印象,宋元女士希望今后两岸在妇女儿童工作方面能够更多地交流互动。访问团成员简秋美、徐海燕、吴念村、汪沛民纷纷发言表示,随着祖国的日益壮大强盛,“两岸一家亲”是我们共同的“中国梦”,希望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能够早日实现也应当早日实现,大家也希望能够凝聚全世界华人共同努力,为圆梦积聚正能量。

省台联会长江尔雄、省妇联巡视员林文秀、全国台联联络部交往处处长孟莉,省妇联联络部、儿童部、妇儿工委办、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海峡姐妹杂志社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接待。省妇联还与访问团互赠了纪念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