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焦扬在北京调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时强调:
要立足基层发动群众大力弘扬
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正能量
www.fjsen.com 2014-03-21 16:2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金勇 发自北京 3月18日、19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到北京对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全过程,立足基层、发动群众,着眼过程、坚持不懈,切实在发动妇女和家庭踊跃参与上下功夫,在引导妇女和家庭自觉接受教育上下功夫,在应用和巩固活动成果上下功夫,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正能量,真正使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寻找中发现、在发现中分享、在分享中感悟、在感悟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使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成为提升家庭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抓手。

调研期间,焦扬深入街道、社区、乡村,先后走进顺义区前进村、旺泉街道宏城花园社区,西城区金融街街道东太平街社区、什刹海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实地考察“妇女之家”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情况,细致查看群众自发张贴的晒家庭幸福照片、家风家训格言、寻找活动宣传折页和家庭自荐材料,与党政领导、社区妇联干部深入探讨,与妇女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他们对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建议。焦扬表示,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重在接地气,重在参与过程,重在让群众唱主角,重在让每一个参与的家庭充满幸福感,在广大群众中坚持不懈地讲好最美家庭故事。

在调研座谈会上,焦扬对北京市各级妇联组织把握要求、创新形式、扎实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强调,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一定要在基层“妇女之家”行动起来,要让广大妇女和家庭热起来,紧贴需求,创新创造,善做善成,使活动真正深入妇女和家庭。要注重与当地家庭工作的特色品牌相结合,充分发挥媒体特别是新媒体作用,进一步加大社会宣传力度,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要用在“妇女之家”晒家庭幸福照片、组织最美家庭故事会、自编自演传诵家庭美德的文艺节目等接地气的方式,让广大妇女和家庭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熏陶,真切感受最美家庭的道德力量。要注重总结和提炼工作经验,注重活动成果转化应用,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阶段性成果变成不断传承的宝贵精神财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