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鼓励女企业家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
www.fjsen.com 2014-03-18 09:4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2014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沈跃跃鼓励女企业家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

本报记者刘月辉 发自北京 3月17日,中国女企业家协会2014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该会会长朱蕤关于《中国女企业家协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并对“2014杰出创业女性”和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系统“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文斌,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李明星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原航空航天部部长林宗棠,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等出席会议。

沈跃跃对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协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团结凝聚广大女企业家,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挥了积极作用。她说,广大女企业家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危中求机,困中突破,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在带领企业发展的同时,为国家和社会创造了巨大物质财富,涌现出一大批杰出的创业女性,成为推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女企业家队伍的蓬勃发展,不仅为经济社会事业的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妇女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沈跃跃指出,2014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啃硬骨头”的艰巨任务,女企业家唯有积极投身改革实践,奋发进取、沉着勇毅,才能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对此,她提出三点殷切希望:

她希望广大女企业家在实现中国梦的火热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切实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引领企业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在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建功立业;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处理好职业生涯发展与家庭幸福的关系,把发扬时代女性“四自”精神与争做贤妻、孝女、良母有机统一起来,既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又在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积极传递正能量,把个人成长梦想、企业发展梦想融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充分发挥“半边天”的独特作用。她希望广大女企业家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要自觉围绕大局、服务大局,始终坚持改革方向,积极完善企业管理体制,推进企业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适应国际化、市场化新形势,破除阻碍发展的结构性问题,运用市场手段和差别化政策,在优化结构中稳增长,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升级;要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牢固树立生态意识,强化企业在环境保护方面的责任,积极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产业。她还希望广大女企业家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中创造出彩人生,要带头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作用,赢得发展先机,要注重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为企业发展、做优做强提供不竭动力。

沈跃跃希望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把联系和服务女企业家作为工作生命线,成为团结凝聚广大女企业家的温馨之家。她强调,要立足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积极响应中国妇女十一大提出的“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号召,努力激发广大女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为广大女企业家建功争取更多政策、搭建更好平台。沈跃跃要求全国妇联及各级妇联组织要一如既往做好指导和支持女企协的各项工作,为促进妇女事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发挥更大作用。

朱蕤在报告中指出,在这新的历史起点上,协会要秉承宗旨,服务大局,做好为女企业家服务的各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以永不自满、永不止步的态度和决心,不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会上,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等做了宏观经济形势与经济走势的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团体会员、地方女企业家协会负责人等4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