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委书记杨岳赴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www.fjsen.com 2013-10-09 10:08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9月28日上午,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同志带领规划局、财政局、建委、房管局等市直部门同志深入福州市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工地开展“四个万家”活动,帮助中心解决实际困难。市领导一行赴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质量,了解在建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静彦陪同调研。

市妇联主席孙晓岚详细介绍了项目概况、未来中心功能定位及品牌工作构建计划,指出建成后中心将以公益导向,拟建成未成年人安全自救自护教育基地、婚姻家庭指导基地、家政培训服务基地、各类志愿者社会组织枢纽基地,少年儿童校外培训实践基地,两岸妇女儿童交流合作活动基地等项目,让广大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为深入贯彻“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实实在在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市妇联围绕妇联工作实际和海峡妇儿中心今后的运营模式,向调研组提出了需要政府协助解决的相关问题:一是将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纳入政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工人文化宫(工会)、青少年宫(团委)享有同等政策待遇。二是改善福州市实验幼儿园办学条件。三是配强配齐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队伍,将中心纳入到国家全额拨款的公益类管理体系中,增加人员编制。四是政府合理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实现海峡妇儿中心充分向社会开放。五是由市委市政府牵头相关部门,整合资源,共建共享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