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宋秀岩在全国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2-06-25 09:32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三是进一步加大办实事力度,切实把妇女群众“三最”利益问题解决在基层

调研中,基层妇女群众普遍反映,她们最渴望的就是自己的诉求有人听、碰到的难题有人管、合法权益有人维护,最希望的就是能为她们多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好事实事。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一定要牢牢抓住利益问题这个“牛鼻子”,更加积极地回应妇女群众的呼声要求,更加主动地解决妇女群众的现实困难,通过办一件件好事实事,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不断赢得妇女群众对妇联组织的信任。

这些年,全国妇联部署开展的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试点、女性进村“两委”、“关爱农村留守妇女儿童行动”、“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等重点工作之所以在基层受到普遍欢迎,就是因为抓住了党委和政府最关心的民生问题,抓住了基层妇女群众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促进了妇女群众发展,在维护妇女群众合法权益中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对这些重点工作,要不变主题不变调,锲而不舍地持续抓好落实,使之覆盖到更广泛的妇女儿童群体。同时,要注重发现政策推进、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了解基层妇女群众的受益情况以及她们的新需求新期待,及时向上级反映,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促进重点工作在基层进一步深化和落实。

目前,大多数省区市按照妇女人均一元钱给妇联增拨了专项工作经费并纳入了财政预算,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困绕妇联工作的瓶颈问题,大大提高了妇联组织为基层妇女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和实力,使我们对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妇女群众工作有了更大的动力和更坚定的信心。各级妇联要统筹规划、加强论证、选好项目,每年抓住制约当地妇女儿童发展的关键问题,集中力量,突出重点,有计划、有组织地办好一两件实事,一年一年循序渐进地向前推进,确保把来之不易的经费用在基层妇女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在最能让广大妇女群众得实惠的地方。同时要认真总结经验,抓住有利时机,继续推动把那些妇联组织正在实施的、覆盖面比较广、在基层见效比较明显的实事项目纳入政府的制度安排和民生工程,努力惠及更多的基层妇女儿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