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宋秀岩在全国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2-06-25 09:32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五是坚持求真务实,基层妇女群众工作的受益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妇联大力推动解决事关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经过几年不懈努力,自上而下合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已在基层全面开花,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目前累计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640多亿元,获贷妇女150多万人,直接扶持或带动600多万妇女创业就业;在完成三年试点任务的基础上,启动了新一轮更大范围的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向5000多名贫困患病妇女发放了5600万元救助金;新一轮换届的省100%的村委会中都有女性,比例比上次换届时有了大幅度提高;全国建立农村留守妇女互助组22.12万个,实现了留守妇女在生产上相互帮助、生活上相互扶持、情感上相互依靠、安全上相互关照;“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已募集资金7000多万元,在首批覆盖西部11个省35个国家级贫困县、使23万婴幼儿受益的基础上, 今年将实现覆盖面扩大一倍;“母亲健康快车”已在各地配发900多辆,覆盖近千个县区。各地妇联因地制宜开展的特色工作也在基层取得了扎实成效,有的在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连续多年为贫困单亲母亲援建住房,使数千户贫困家庭受益;有的组织上百万城乡妇女从事来料加工、手工编织,帮助妇女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和居家灵活就业,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留守儿童的问题;有的在信访老户中开展心理疏导和家庭关爱服务,使上访频率明显减缓。这些工作促进了基层妇女群众工作的整体活跃,赢得了党政领导的充分肯定、基层妇女的普遍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基层妇女群众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各部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的结果。如果把基层妇女群众工作比作百花园,那么各级妇联组织的探索实践就是一朵朵千姿百态、五彩缤纷的鲜花,把这个百花园装点得姹紫嫣红、异彩纷呈。在此,我代表全国妇联书记处,向在座的同志们,并通过你们,向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特别是常年辛勤工作在农村和社区、为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付出大量心血和汗水的广大基层妇联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