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湖里妇幼医生获评厦门市“林巧稚式好医生”
www.fjsen.com 2019-09-05 09:01:09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她平日脾气温和

面对危急情况和不正之风却态度坚决

“生命只有一次”这句话是康清华的座右铭。产科工作有其特殊性,一有危险就关系到两条生命。有高度的责任心、精湛的技术才能在情况危急时进行及时果断的抢救,确保母婴安全。

康清华自己也不记得,有多少次的胎儿窘迫通过阴道助产或者急诊剖宫产,她与死神赛跑抢回了孩子。直到孩子哭出声的那一刻,她才算安心。

康清华的辛苦,产妇和家属都看在眼里。市民林女士在产房分娩过程中出现晚期减速,陪产的丈夫看着康清华做产钳助产,争分夺秒抢救新生儿,看着母婴平安,林女士的丈夫向康清华深深地鞠了一躬。康清华很是感动,也向他鞠躬,一切尽在不言中。

在产妇生完宝宝身体虚弱时,她还时常送上红糖水或小米粥,有时产妇家人不在身边她就亲自喂上。从医28年来,康清华始终坚持“对待患者,不分地位高低,不分贫贱富贵”的原则,使每一个病人都能感到她的温暖,有效地化解了很多医患矛盾和纠纷。她的医术和责任心常常让人感动,有的产妇或者家属会送红包、礼品表示感谢,但总是被她婉言谢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