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相亲平台消费陷阱多 维权举证难
www.fjsen.com 2019-09-02 09:29:0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据公益性消费投诉平台“聚投诉平台”称,今年上半年共受理全国消费者对婚恋交友行业有效投诉量1686件,当期确认投诉解决量993件,解决率58.9%。从投诉问题类型看,主要包括夸大服务效果、退款难等。

此外,婚恋交友上半年投诉排行榜报告显示,多数投诉人反映:被一些交友软件诱导开通支付宝免密支付,开通后自动扣除金额。其他投诉原因还包括虚假承诺诱导消费、强迫消费、先交钱签字才能看合同、实际服务和合作条款不匹配等。

对于相亲平台中的消费陷阱,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侯国跃认为,相亲机构在格式条款中设置的不对等、不公平条款应属无效。相亲机构在当事人没有看到合同具体条款、未被告知服务具体内容和价格的情况下,就要求在iPad上签名,已涉嫌违法。当事人有权提出解除合同,并要求退还费用。

(据《法制日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