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莆田:“传承好家风·书香润家庭”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www.fjsen.com 2018-08-21 10:45:30  吴军华/李菁雯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吴军华/李菁雯 发自莆田 日前,由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承办的莆田市妇联好家风宣传及社区家长学校建设项目,在莆田市涵江区举行项目启动仪式。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莆田市各部门相关负责人、社区家长、儿童代表等,共有150余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活动通过“传承好家风”教育讲座、“经典伴童心”国学课堂及“书香润家庭”亲子活动等三个环节,促进儿童阅读兴趣开发,营造良好家庭读书氛围,使“亲子阅读”成为家庭常态。

据悉,福建省家庭教育宣讲团深入本次活动中,在“传承好家风”教育讲座及“经典伴童心”国学课堂环节,讲师向现场家长解析好家风的关键因素及落实办法,让家长们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并通过多种形式带领课堂中的50多名孩子,诵读《诫子书》《王阳明家训》等经典家训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家训中的孝悌、立志、勤学等思想,让孩子感受到国学的乐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