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莆田市举办女干部“美丽莆田·美好生活”庆三八联谊活动
www.fjsen.com 2018-03-12 16:28:18   来源:莆田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3月8日上午,市群众艺术馆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一场女干部“美丽莆田·美好生活”庆三八联谊活动拉开序幕。60多名处级女干部欢聚一堂,参加插花艺术、健身八段锦、旗袍礼仪等培训,用特有的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甜美的微笑。

 

插花艺术培训

花卉是美好生活的象征,学习、欣赏和使用插花,是生活艺术化的具体体现。来自蓝山四季花艺工作室的花艺培训师以多年的插花经验,从花材知识、修剪技巧和花材搭配给大家普及理论知识后,分步骤为大家示范韩式提篮插花制作。在老师的精心讲解下,姐妹们兴致盎然地动起手来,按照要求修剪花枝、整理花朵、构思扦插位置,探讨插花要领和技艺。玖瑰花、康乃馨、洋桔梗、洋牡丹、满天星……这些花枝经过大家巧妙的创意、组合,一件件插花作品呈现出来,勾勒出一盆盆赏心悦目的艺术品,可谓是心灵手巧。

参观非遗文化

莆田历史底蕴深厚,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女干部们走进艺术馆的非遗展示厅和非遗展览馆,在宋国平馆长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陈列展示在那里的莆田非物质文化遗产,对莆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赞不绝口。

八段锦培训

来自莆田市气功协会的黄荔菁副会长正在认真地带领姐妹们练习八段锦,通过细致讲解、示范、练习和纠正,让姐妹们基本领会动作和要领。瞧,大家学习热情很高涨,一招一式地跟学,一遍一遍地练习,短短1个多小时,虽满头大汗,但基本成型。

旗袍礼仪培训

来自旗袍协会的老师们正在给姐妹们详细地讲解旗袍文化,大家在初步学习了旗袍的发展历史、类型、盘扣寓意以及穿着搭配等理论知识后,换上旗袍秒变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学习了穿旗袍时的姿态、站立、手势摆放和走路等方面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技巧,以提升自身的仪容和气质。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愉悦了身心,也活跃了气氛,使大家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享受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意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