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龙岩妇联开展社区家长学校示范校验收工作
www.fjsen.com 2017-06-12 13:14:40   来源:龙岩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6月6日上午,市妇联、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开展龙岩市社区家长学校示范校验收工作,由市妇联副主席陈阿卿带队,三家单位人员组成验收小组,到新罗区北城街道御佳园社区家长学校进行示范校察看验收,新罗区妇联、北城街道相关人员陪同验收。

验收组一行首先现场观摩了御佳园社区家长学校主题活动讲座《父母的教育方式影响孩子的一生》。随后,验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御佳园社区家长学校的教学场所,查阅社区家长学校相关活动及创建工作资料,并听取了社区支部书记关于社区家长学校在制度建设、活动开展、教学效果和特色成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

验收期间,验收组一行对御佳园社区在社区家长学校示范校的创建工作中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根据示范校的“四有三优”评选条件对社区家长学校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御佳园社区家长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特色优势,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丰富活动内容,优化活动质量,拓宽思路,以点带面,把热衷于教育并在社会上有一定影响力的家长充实进家长学校管理委员会,家校共建,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育人体系,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全方位的教育和服务。

今年4月初,为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积极作用,不断推进龙岩市社区家长学校健康发展,创建家校携手共同育人的和谐局面,龙岩市妇联、市委文明办、市教育联合开展第一批龙岩市社区家长学校示范校申报评选工作。在6月底前,市妇联将会同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组成验收小组,通过听汇报、实地察看、现场观摩一次活动的方式,对申报学校在教学场所、组织机构、教学计划、工作制度、师资队伍、活动内容、活动记录、受众面、活动效果等方面进行验收,验收通过的将授予“龙岩市社区家长学校示范校”,并实行动态管理。第一批将评选6所社区家长学校示范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