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鲤城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激活“神经末梢”
www.fjsen.com 2017-06-05 18:25:29   来源:鲤城妇联    我来说两句

1. 触角与服务双延伸,实现区域妇联组织全覆盖。各个街道都积极打破行政隶属关系和行业条块分割限制,把辖区内所有单位、组织、妇女群众纳入妇联组织建设和服务开展的范畴,敞开大门不拘一格建妇联,并按照资源共享、活动联办模式推进妇女服务工作,构建形成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立体化、全覆盖的区域化妇联组织网络。

2.专职与兼职双扩容,实现区域妇联队伍多元化。各街道、社区在妇联干部的选任上,积极打破身份限制,扩大体制外妇女的比例,广纳辖区内各行业、各领域优秀妇女代表,打造形成多元化专兼职妇联干部队伍。全区8个街道妇工委新增专兼职副主任16名、委员102名,79个社区妇联增选专兼职副主席158名、执委396名,全面完成基层妇联组织成员扩增目标。

3.共性与个性双注重,实现区域“两新”组织妇女之家特色化。根据产业布局和行业特点,先后在江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区建立妇委会和妇女之家,分别统抓高新产业、创意产业两大领域的妇女工作,针对两个不同产业女性特点开展活动,凝聚了一帮女性高新技术人才和女性创意设计人才。今年又在闽南文化特色鲜明的苏廷玉故居“印记闽南”建立“鲤城区妇女文化交流基地”和妇女之家,依托此场所举办女性字画、工艺品等作品展览,举办梨园戏、南音等闽南文化的传承与交流等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