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年轻女子婚事遭父母反对 已身怀六甲却跳水轻生
www.fjsen.com 2016-12-27 12:18:00  房舒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厦公翔)“扑通”,隔着几百米,正在带队巡逻的民警卢文侨,看到在水库的另一侧有人跳水!卢文侨警车换了摩托车,一路狂奔过去,终于救下水中的人,一问,还是三条命。昨日上午9点50分,事发新店镇东界村宋洋水库。

上午9点50分,翔安公安分局特警大队民警卢文侨带着3名辅警队员在辖区例行巡逻,途经新店镇东界村宋洋水库靠近东界路一侧时,卢文侨看到一个“红点”在前方数百米的对岸一闪,紧接着,听到“扑通”一声。

“不好,有人跳下去了!”卢文侨加速警车,往对岸冲,无奈土路崎岖又狭窄,速度提不上来,卢文侨看到有村民摩托车经过,当即跳上去:“载我到对岸,救人”,村民也明白怎么回事,二话不说,踩油门就走。

2分钟赶到,此时,已经是一个“红点”和一个“黑点”一起在水里浮浮沉沉了。原来,跳水的是一名女子,跟她一起的男子情急之下也跟着跳进水库。

男子明显体力不支,卢文侨在陡直的岸边找到凸起的支撑点,大声呼喊引导男子腾出一只手,抓住支撑点。

与此同时,乘警车赶到的队友们,发现一个相对低缓的平台,大家立即赶到这个平台,手拉手,往水中延伸,就在男子精疲力竭的关键时刻,卢文侨终于拽住了男子,大家一起用力将两人拉上岸。

卢文侨注意到,被救上来的女子小腹明显隆起,脸色青紫处于半昏迷状态,民警赶紧将女子抬进警车保暖。就在大家焦急等待救护车时,几分钟后,突然清醒的女子不顾一切又要冲出警车,民警围成一圈好言相劝,女子的情绪才慢慢平复,这时,辖区沃头边防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

两个年轻人后来被民警送上了救护车。红衣女子姓张,贵州人,男子姓杨,重庆人,两人都才20多岁,是一对小情侣。小张已经怀有六个月的身孕,而且,也已经在小杨的老家摆了喜酒,可女方父母却坚决不同意,甚至把户口本都扣下了。一边肚子越来越大,另一边却迟迟无法领结婚证,小两口最近闹得挺僵。昨天,两人在水库边又因为这个发生了口角,小张一激动,冲进了水库。

记者了解到,小张经医院观察无大碍,已叫亲友从岛内送来衣服,和小杨一起回到暂住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