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州一手机号长期骗取小额话费 记者采访被恐吓
www.fjsen.com 2016-12-27 12:13:04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大客户”上门选购价值数万元的茶叶、红酒,随后打电话让店主往“18350986878”的号码里充50、100元话费。前日,在鼓楼区华林路开茶叶店的林女士险些中招。记者调查发现,该号码的机主涉嫌骗取小额话费,已被多名受害人网上曝光,记者拨打该号码核实时被对方威胁。目前,记者已向华大派出所反映此事。

近日,在华林路开店的林女士迎来一名“大客户”,一名穿着得体的中年男子到店里选购茶叶,该男子自称是做工程的,事业做得很大,要购买大量茶叶和十几箱红酒过年送礼。他留下林女士的联系方式,说好次日来购买。当日下午,林女士接到该男子打来的电话称,在北二环路请领导吃饭,身上的现金不够想借一点应急。林女士没有答应男子的要求,他又说电话欠费将要停机,让她帮忙充50元或100元话费。

此前,林女士和朋友王女士聊天时听说了一件事,王女士做保险推销工作,无意中认识了一名老板,该老板称要给自己的企业购买价值上百万元的保险,还向王女士详细了解了保险的条款。之后该老板打电话给王女士称手机欠费,让她帮忙充50元话费应急,王女士往他提供的号码里充值50元后就没了下文。

当时王女士充值的号码是18350986878,而“大客户”让林女士充值的也是该号码,她觉得情况有异,拒绝了对方的要求,没想到对方骗话费不成直接翻脸,对她进行辱骂。林女士气愤不过,向本报反映此事,希望不要再有人上当受骗。

记者根据林女士提供的号码进行调查,发现早在2012年3月,就有网友在网上曝光,一名男子称要购买12个包厢的净水器,让该网友做设计方案,最终骗取该网友往18350986878号码中充了100元话费。通过网络查询,至少有4名网友反映被骗。昨日下午,记者拨打该号码,询问对方是否向多人要求充值话费,对方破口大骂,承认“就是干这事的,长期在福州混”,并威胁“你出门小心一点”。

记者向华大派出所反映此事,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诈骗金额累计达600元可刑事立案,未满600元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行政处罚。警方希望受害人尽快前来报案,协助警方展开调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