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带薪休假、免费WIFI 未来5年出门旅游将更方便
www.fjsen.com 2016-12-27 10:49:14  李金磊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李金磊) 未来5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将更方便。国务院26日发布《“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根据规划,将加快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更多的人能有空闲时间去旅游;4A级以上景区将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可以随时随地自拍晒照了;打造10条国家精品旅游带,有了更多好玩好看的地方可以去;推动简化签证手续,出国旅游将更方便快捷。

  更多的人能有时间去旅游

——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

规划提出,将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纳入各地政府议事日程,制定带薪休假制度实施细则或实施计划,加强监督检查。鼓励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引导职工灵活安排休假时间。各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并考虑职工本人意愿,将带薪休假与本地传统节日、地方特色活动相结合,安排错峰休假。

要去旅游,得有休闲时间。根据《〈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实施评估报告》,2015年11月开展的部分城市(60个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基本情况调查显示,已有超过50%的职工当年享受了带薪年休假。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十三五”时期是“迎接正在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的关键期,“十三五”期间旅游业发展的目标之一就是人民群众更加满意。旅游交通更为便捷,旅游公共服务更加健全,带薪休假制度加快落实。

可以预期,随着带薪休假制度加快落地,更多的人将能有时间去外出旅游,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一种奢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