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女子轻生海水淹没头部 救生队跳海将其救起
www.fjsen.com 2016-06-27 09:30:12  林彬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彬彬)短短五天,思明海浪救生队在白城海域就救起两名落水者。

19日中午,救生员庄伟佳像往常一样在厦大白城海域巡逻,突然发现礁石旁有一名男子在海里不停挣扎、惊慌失措。庄伟佳大声安慰海中挣扎的男子,并立即携带救生工具跳入海里,向男子游去。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男子终于被成功救上岸,救生员立即对其进行检查,所幸并无大碍。据了解,落水男子朱某,当日中午在白城礁石处游泳。由于正值退潮期间,海上浪较大,朱某体力不支,险被海水冲走,幸亏救生员及时救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潮水凶猛,海水产生巨大的拉力,人们在缺乏自救知识的情况下,加上体力不支和心理慌乱,很容易被潮水冲走。所以在下海前,大家一定要先了解当日海水的潮汐情况,务必注意安全。”救生员庄伟佳提醒道。

23日下午5点左右,一名协警急急忙忙地向白城救生站求助,“一名女子情绪十分激动,在危险海域跳海轻生”。

救生队接到求助后迅速赶往事发地,只见一名年轻女子站在海中,此时,她在水里待的时间已不短,身体比较虚弱,似乎都站不稳了,海水即将淹没她的头部,情况十分紧急!救生员陈银元、曾维思立即跳入海中,一边安慰女子,一边向女子游去。经过几分钟的营救,女子被安全救起。

救生员将其带回救生站仔细检查,所幸并无大碍。据了解,女子王某,今年21岁,因与家人发生争执,一时想不开,欲跳海轻生。救生员对其进行了耐心的劝导,王某情绪渐渐稳定,并接受救生员的建议,放弃轻生念头。随后,救生员将其移交当地派出所处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