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晋安教孩子们直面性别差异学会自我保护
www.fjsen.com 2015-08-31 11:39:36  吴军华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吴军华 发自福州 近日,由福州市晋安区妇联与福建省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举办的“花开有声·青春共护”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夏令营活动相继在晋安区社区和农村举行。100多名辖区流动留守儿童和城里娃接受并参加了性别差异健康教育。

活动通过给男生、女生画像贴标签,引导小朋友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学会辨别安全的和不安全的身体接触,在轻松不尴尬的氛围中教授了基本的男女生理保健知识。课堂上,志愿者还以生动形象的演示,讲授预防性侵的应对办法。营员从起初的羞涩,到逐渐变得自信和勇敢。在小组讨论环节中,他们踊跃大胆地分享自己对于自我保护的心得,使小朋友们学会了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懂得了保护自我的知识以及如何辨别安全的和不安全的身体接触等等,对于引导儿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起到了很强的教育意义。

据悉,晋安区妇联从2012年始相继开展了“中国预防以劳动剥削为目的的拐卖项目”“建立以社区为基础的儿童保护服务体系与网络”项目,编印《妇女儿童防性侵手册》《晋安区儿童预防伤害手册》,开展预防伤害宣传,同时积极配合学校保护、主动做好家庭保护、努力推动社会保护,实现为儿童营造更加安全的社会生活环境的综合干预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