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省“巾帼美丽家园”创建暨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在政和召开
www.fjsen.com 2015-04-21 10:51:3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6-17日,全省“巾帼美丽家园”创建暨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在政和县召开。省妇联副主席陆菁、省住建厅副厅长王胜熙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分管领导、首批创建“巾帼美丽家园”村所在县(市、区)妇联主席,各市、县(区)住建、规划系统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陆菁副主席充分肯定了省“巾帼美丽家园”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高度称赞了石圳村妇代会主任袁云姬和她的姐妹们在创建“巾帼美丽家园”中体现出的吃苦耐劳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指出妇女在“巾帼美丽家园”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可以发挥独特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她对全省“巾帼美丽家园”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在服务大局中定位“巾帼美丽家园”创建活动。充分认识创建“巾帼美丽家园”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创新实践、是贯彻落实生态省建设战略的重要载体,“巾帼美丽家园”创建活动更加强调突出农村妇女的主体地位和基层妇女组织的引领作用,更加强调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家教,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更加强调家庭文明建设,倡导夫妻和睦、科学教子、邻里互助、孝老爱亲,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是妇联组织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切入点、是在家庭领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着力点、是妇联工作服务大局、凝聚妇女、扩大影响的准确落脚点,是对美丽乡村建设的丰富和深化。二要在“家园美”中推进“巾帼美丽家园”创建活动。突出“美”,其中,家风美是核心,要实现家风美、环境美、房屋美、生态美、生活美“五美”的统一;突出“新”,积极探索创建新机制、建立健全管理新机制;突出“好”,注重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妇女之家”的服务能力;突出“实”,把特色产业做实、民生事业干实、创建项目夯实。三要在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找准定位、强化落实,密切配合、优势互补三个方面下功夫,在开拓创新中开创“巾帼美丽家园”创建活动新局面。

王胜熙副厅长对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广大农村妇女是美丽乡村建设的行家里手,要切实调动和发挥她们的积极作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巾帼美丽家园”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政和县石圳村、古元村及永定区南江村作了典型经验发言。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省级“巾帼美丽家园”示范点石屯镇石圳村及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外屯乡古元村,认真听取石圳村妇代会主任袁云姬和外屯乡党委书记许文伟等关于村庄建设的工作情况介绍,切身感受到了“巾帼美丽家园”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效。

召开全省“巾帼美丽家园”创建暨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是向全省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发出建设“巾帼美丽家园”的动员令,在全省迅速形成创建“巾帼美丽家园”组织发动高潮、媒体宣传高潮和群众参与高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