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在全国妇联调研情况交流会上强调
勇于改革创新 增强妇联组织和工作的发展活力
www.fjsen.com 2015-04-21 10:50:3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日前,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召开全国妇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调研情况交流会,各调研组围绕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从各地妇联可以上升为制度机制的经验做法、妇联组织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改革创新的思考建议等方面分别交流了调研情况。

此前,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带队分别赴13个省区市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每到一处,都通过召开座谈会、随机访谈、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充分征询党政领导对妇联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决策部署的意见建议,认真听取基层党政干部、妇联干部以及城乡妇女群众的期盼呼声,总结梳理各地妇联的实践经验,对大力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进行深入探讨。在调研情况交流中,党组同志边听边讨论,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共识,深化对妇联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路径和举措的思考。

在听取各调研组汇报交流后,宋秀岩指出,在前一阶段集中开展学习、培训研讨等工作基础上,这次由党组成员带队深入基层、深入妇女群众开展专题调研,是全国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的又一具体举措,为研究形成全国妇联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施方案打下了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妇联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于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和妇联组织独特优势,立足于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体制机制制度创新,进一步认真研究梳理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经过提炼总结上升为指导实践的制度机制;进一步综合分析基层和妇女群众的意见建议,增强改革创新思路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找准突出问题,把握攻坚点和突破口,勇于改革创新,切实增强妇联组织和工作的发展活力。

宋秀岩强调,要坚持妇联组织的政治属性和群众属性,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为妇女群众服务、维护和发展妇女利益,以广覆盖的组织网络和工作网络最大限度地联系凝聚各层面妇女群众,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大力推进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更好地适应党对新形势下妇联工作的新要求、妇女群众对妇联组织的新期盼,切实履行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桥梁纽带的神圣职责。

宋秀岩要求,认真吸收和转化这次专题调研的成果,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强基固本、改革创新的视角,总结经验,聚焦问题,明确思路,确定重点,研究制定全国妇联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施方案和改革方案,切实把中央精神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