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出席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二○一五年工作会议希望女企业家——
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贡献新力量
www.fjsen.com 2015-04-20 10:17:2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刘月辉 发自北京 4月17日,中国女企业家协会2015年工作会议暨第二届中国女企业家优秀产品展在北京举行,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彭华岗在会上致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等出席会议。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朱蕤主持会议开幕式。

沈跃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女企业家和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的工作成绩。她说,女企业家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财富积累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为提高女性地位、促进性别平等、推动妇女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努力帮助女企业家提高综合素质、实现转型升级、服务奉献社会,凝聚了大批优秀的女性经营管理人才,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沈跃跃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处于深度调整之中,我国经济正处于增长速度换档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重要阶段。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面对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战略任务,广大女企业家和女企业家协会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共担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

沈跃跃希望广大女企业家围绕中心任务,立足创新实践,勇当改革先锋,积极奋发进取,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中彰显女企业家的风采,发挥妇女半边天的积极作用。一是要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贡献新力量,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寻找发展新机遇,认真学习研究国家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方针政策,向深化改革要动力,向结构调整要助力,向民生改善挖潜力,创造企业发展新优势,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新贡献。二是要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展现新作为,正确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进一步增强在新常态下发展企业的信心和决心,自觉担当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使命,把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与提高质量和管理水平有机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推进企业创新发展。三是要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实现新发展,在加大公共产品、公共服务投入力度中,抓住发展机遇,培育企业新的增长点,引领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抓住国家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引领妇女在电子商务、新媒体、小微企业、现代企业等领域就业创业。四是要在建设法治中国中做出新贡献,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依章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守住企业依法经营底线,使企业在法治的轨道上健康运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