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出台促进快递业发展办法
www.fjsen.com 2015-04-20 10:06:5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吴军华/刘伟玲 发自福州 记者近日获悉,《福建省促进快递行业发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15年5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既填补了福建省快递行业立法的空白,同时也是全国第一部以促进快递行业发展为主旨的省级政府规章。

《办法》立足福建省对台交流合作的特殊地位,设立了《闽台快递合作》专章,鼓励两岸快递交流。一是支持闽台快递合作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通过闽台通道发展跨境快递业务。二是支持开辟闽台快件通关绿色通道,完善闽台快件通关环境,创新快件通关监管模式。三是支持在台商投资区、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对台合作区域拓展快递业务。四是鼓励快递企业开展对台直航包机,扩大两岸快件运输直航范围。五是鼓励闽台快递企业和行业协会建立定期联络协调机制,推动交流互访和业务合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