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干校开展家庭、家教、家风系列讲座
www.fjsen.com 2015-03-10 16:49:21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春节团拜会上从国家治理的角度,对家庭建设提出“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具体要求。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省妇女干部学校教师充分发挥在家庭领域多年研究与教学的优势,到基层开展家庭、家教、家风系列讲座,帮助群众更好地弘扬并传承中华传统美德,重新理解与建构家庭建设的时代内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领家庭建设新风尚。

家和才能万事兴。为助推家庭美德建设,2014年,省妇干校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家庭和睦公益大讲堂”宣讲活动,其内容包括祖辈家长课堂、亲子课堂、夫妻关系和婆媳关系等专题讲座,共授课96场,受益群众达10877人次。

今年“三八”节前后,省妇干校何大光副校长,顾志峰、潘凌艳等几位老师分赴福州、漳州、南平等地开展“用经济学视角经营婚姻家庭”、“涵养时代家风,建设当代和谐家庭文化”、“关注孩子社会化教育”等宣讲活动,通过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讲解,聚焦家庭、家风与家教,鼓励家庭成员增强家庭责任感,做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典范,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促进家庭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全省家庭美德建设调查数据显示,只有44%的被调查者了解“家庭美德”建设的内容,而且除无处不在的互联网(占38.8%)影响之外,专题讲座(占24.9%)成为了民众获取家庭美德建设信息的主要渠道。所以今年学校会继续在全省开展家庭和睦公益大讲堂活动,着力推进我省文明家庭、和谐家庭、廉洁家庭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