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吴洪芹谈家风时讲潘家义诊故事潘家人回应:
妇联助推潘家弘扬家风
www.fjsen.com 2015-03-08 09:22:1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吴军华 发自 福州

3月7日,在全国人大召开的女人大代表媒体见面会上,人大代表、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在回答如何看待家风建设问题时,以福建省福州市潘明继家庭三代义诊58年的故事,表达了对家风的理解和认识,肯定了潘家义诊的家风就是现代最美家风,是当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种具体践行。

吴洪芹以潘家义诊故事为例畅谈家风建设话题播出后,在潘家引起热烈反响。3月7日晚上,潘家家人告诉记者,非常感谢妇联组织的多年关心和支持,潘家一直以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其实和妇联以及本报的助推分不开。潘明继老先生已于2012年逝世,他的遗孀施增英表示,潘家在上世纪80年代就获得过福建省妇联、福州市妇联评选的省、市五好文明家庭,还获得过福州市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1994年更是荣获全国妇联主办、本报协办的全国30户“美好家庭”之一,本报当年也予以了报道。

“作为著名肿瘤专家,父亲在医学领域获得的荣誉很多,但他一生最为珍视的荣誉就是全国‘美好家庭’”。潘明继女儿潘云苓说,父亲生前常向朋友自豪地介绍自己有个非常和谐的家庭,他获得的所有荣誉和家庭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在一次演讲中,他强调“军功章”有夫人的一半时,还现场传授了夫妻相处之道,即要用放大镜去看配偶的优点,用缩小镜去看配偶的缺点。

潘云苓声称,父亲留给我们最大的精神财富就是“明英家训”(各取潘明继和施增英名字中的一个字):“待人以诚,处世以德;作业以精,求索以勤;奉献为本,服务为尚;礼仪为尊,和谐为贵”的家训,我们子女一定会传承和发扬好“明英家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