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服务社会治理创新:我们社区有了家庭关爱服务中心
www.fjsen.com 2015-02-28 16:56:0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会见座谈发言材料之四

服务社会治理创新:我们社区有了家庭关爱服务中心

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北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 陈建萍

我叫陈建萍,是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北社区党委书记,也是社区妇联主席。8年的社区工作特别是多年的社区妇联工作经历,使我深切地体会到社区妇联工作是平凡的,也是繁琐的,更是伟大的。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干部,我为自己有机会从事妇联工作,能够为社区的妇女姐妹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感到骄傲和自豪!

有人说,社区妇联主席是“管家婆”,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道路坑洼我们“管”;孩子辍学我们“管”;邻里矛盾我们“管”;就连小猫小狗乱跑乱小便我们也要“管”……也有人这样感触:“可为可不为,不如不为;越做越错,不如不做”。诚然,在探索创新社会治理体系的道路上,面对新生事物,我们或多或少都曾徘徊不安、底气不足,但正因如此,更需要我们各级妇联组织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大胆创新,勇于实践!

去年,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转发了《省妇联关于开展家庭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有条件的社区要积极探索服务广大家庭需求有效模式。我和社区的妇女姐妹们抓住各级各部门关心、重视、支持妇联工作特别是家庭工作的有利契机,从居民群众关注的小事入手,采取专业、志愿、互助相互结合,无偿、低偿、有偿服务相互补充的运作模式,在全省率先成立了社区家庭关爱服务中心,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所在社区广大家庭的不同需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