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政和县石屯镇松源村支委、妇代会主任袁云姬:带领姐妹建设美丽乡村
www.fjsen.com 2015-02-28 16:54:1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探索出一条“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妇女主导、全村参与、以干得助”的建设路子,得到各级领导的认可,评价石圳做法:“可学、可看、可复制、可推广”。 石圳先后被列为省“巾帼美丽家园”创建示范点、“省重点巾帼示范基地”、省“先进妇女之家” 和首届“清新福建·美丽乡村”专家青睐奖;我本人也获得了全国三八红旗手、省“优秀共产党员”和“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入选2014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候选人。更为重要的是改变了村民对我们妇女柔弱的看法,也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我们女人只要肯吃苦,敢担当,有本领,就能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来。

今天,我是代表我全村的妇女姐妹们站在这里,在感到无限光荣和幸福的同时,也感到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忘不了每次委屈流泪,抹掉眼泪后仍咬牙继续干;忘不了那些边推婴儿车边清理垃圾的辛苦姐妹;忘不了我们妇女“娘家”人,省妇联领导三番五次到我们村里来指导,并挤出有限的经费扶持我们;我更忘不了,省领导到我村调研和我们村民亲切交谈的场景,他们的鼓励和紧握村民的温暖双手,传递并给了我们无穷的正能量,指引着我一路坚持走了下来。我们将响应省妇联提出的“建设新福建、巾帼有担当”号召,引领全村妇女姐妹创业创新创优,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