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机场边检站女子旅检科:用创新服务为国门绽放美丽
www.fjsen.com 2015-02-28 16:51:00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会见座谈发言材料之一

服务开放福建:用创新服务为国门绽放美丽

福州机场边检站女子旅检科

我是福州机场边检站女子旅检科科长陈君影,我们科是全国公安边防部队第一支全部由青年女警官组成的基层单位,自2000年3月8日成立以来,共检查出入境旅客160多万人次,出入境飞机18000多架次,为促进闽台往来、福建跨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青年文明号”、公安部集体二等功等60多项各级表彰,入选2014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候选人。

随着福建对外开放不断深入、闽台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将边检服务推向了越加重要的位置。如何让以习惯了管控思维的边检官兵开启服务的新篇章?我们边思考边探索。2000年3月8日,我们组建了全国公安边防部队第一支全部由青年女警官组成的基层单位--女子旅检科。成立后,我们主打“亲情牌”,把女性特有的温柔和细致融入到边防检查之中,表现出了与众不同的服务亲和力,向世界各国友人展示了最佳的“中国印象”,为全国边检系统树立了一个标杆,杭州、青岛、南京等20多个口岸边检站相继借鉴成立了女子旅检科。2001年2月16日,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经由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往返香港,感受了女子旅检科清新甜美、细致周到的服务形象,欣然题词“国门警花”予以赞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