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委常委、永安市委书记到市妇联指导新年开局工作
www.fjsen.com 2015-02-27 16:58:3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之后的首个工作日,三明市委常委、永安市委书记黄建平,永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木旺到市妇联看望全体干部职工,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了解妇联工作情况,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

在市妇联会议室,黄书记与妇联机关干部亲切座谈,并对市妇联新年工作提出如下希望:一是突出重点维权,体现示范性。妇联组织要牢固树立源头维权、依法维权、社会化维权和实事化维权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水平,落实妇女权利,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要充分发挥妇联干部、法律工作者等作为信访代理员的作用,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二是要延伸工作领域,突出社会性。永安城区人口多、社区多,要充分发挥社区妇女干部居多的优势,找准社区工作的结合点,将妇联工作延伸到“邻里文化”建设、“网格化管理”中,定期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化文体、健康咨询、职业技能等培训,不断为城区妇女营造幸福宜居的生活环境。同时要探索建设巾帼志愿服务模式,打造和谐和美邻里文化。三是确保重心下移,强化群众性。要重视村级妇女组织建设,提高妇女参政议政意识,培树好基层妇女干部典型,要通过典型带动、推动全市基层妇女工作,树立更多、更好的妇女典型,把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好。

市妇联李路林主席在座谈会上代表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她表示,市妇联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黄书记的指示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妇联工作职能,组织好、引领好全市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社会经济建设,为永安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