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访京并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图片展
www.fjsen.com 2017-08-10 16:01:1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访京并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图片展

沈跃跃宋秀岩出席相关活动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于8月9日上午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举办“中国心 血脉情——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图片展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殷晓静,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会长王惠贞等出席图片展开幕式,并为图片展揭幕。邓丽和王惠贞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务院港澳办相关负责同志、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访京团成员、部分两航起义人员及家属和北京市代表共百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沈跃跃亲切会见了以王惠贞为团长的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访京团一行。她首先代表全国妇联对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访京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沈跃跃指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是中国对人类政治文明的独特贡献。

沈跃跃强调,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就今后更好在香港落实“一国两制”提出始终准确把握“一国”和“两制”的关系、始终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始终聚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和始终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四点重要主张,为香港未来发展、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行稳致远指路引航,必将引领香港再创新的辉煌。

沈跃跃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全国妇联和各级妇联组织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扎实推进妇联改革,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团结带领广大妇女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沈跃跃希望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继续高举爱国爱港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带头支持新一届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国家,以实际行动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进一步团结香港各界妇女积极参与、融入国家进步发展进程,共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带头搞好团结,当好民众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推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关心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开创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立足香港、心系祖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继续关心支持祖国内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妇女儿童事业,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为国家繁荣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沈跃跃表示,全国妇联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的工作,与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