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一呼百万”好姐妹微信群推出“388”管理办法
www.fjsen.com 2017-06-30 09:02:19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规范“一呼百万”妇联好姐妹微信群的管理,确保微信群内容健康向上,预防、制止不良或有害信息的传播,使“一呼百万”妇联好姐妹微信群真正成为全省妇女工作者直接联系普通妇女群众,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平台,成为广大妇女群众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线上“妇女之家”,构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妇联工作新局面,省妇联制订了《“一呼百万”好姐妹微信群管理办法》。

《办法》要求:群名称统一为“一呼百万”妇联好姐妹( 地名);群成员一律采取实名制(姓名 地名或单位),方便联系和交流;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积极传播弘扬正能量。

《办法》还严明了八“不”行为规范。 严禁发布违法、侵权或低俗的信息;不谈论涉密话题,不传播不实消息,不发布带有煽动性、过激性的信息;不发送商业广告、封建迷信等,不恶意刷屏;不发红包;不得进行任何恶意的人身攻击;未经本人同意,不得对外泄露群成员个人信息;不在晚上23:00至早上07:00休息时段群聊;除群主或其指定的管理员外,群员不得擅自邀请他人入群。

同时,《办法》也明确了群主及管理员的八项管理责任。一是定期检查群成员,把好人员进出关,不应加入人员予以剔除。二是加强微信群的监管,适时了解掌握信息发布动态,一旦发现问题,应及时制止。三是注重做好对所联系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运用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正能量,发挥好引导作用。四是注意倾听所联系妇女群众呼声,有针对性地给予回应,做她们贴心的“娘家人”。五是依托所在妇联组织,积极争取党政支持,整合社会资源,依法依规、力所能及为所联系妇女群众办好事实事。六是注意了解掌握所联系妇女群众的思想困惑、实际困难和对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意见建议,改进妇联工作。七是可结合工作需要,围绕妇女群众关切主动设置话题、引导讨论,努力做到线上有声音、有互动、有话题,实现互动常态化、沟通零距离。八是注重发挥所联系妇女的积极作用,争取把工作对象培养成为工作力量,辐射带动、吸引凝聚更多妇女群众,形成倍增效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