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www.fjsen.com 2017-04-08 11:01:50 来源: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为新当选的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黄丹青(右)颁发证书

妇联新闻网4月7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7日,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兴、福建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福建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宏伟、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吴国盛、福建省文联原党组书记、省诚信书画院院长林德冠等出席会议。同时出席会议的有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陈梅兰、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厦门永同昌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爱钦、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理监事会成员、会员代表、异地福建商会、福州商会代表、在闽姐妹兄弟商协会,新闻媒体等300余人。会议由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翁美玉主持。福建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为会议致辞。

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致辞

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在致辞中向大会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省女商会多年来团结引导广大女企业家在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维护女企业家合法权益和光大闽商精神、助力精准扶贫、投身“光彩事业”“粉红丝带”,会务蓬勃发展、充满活力,为推动全省妇女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号召广大女企业家“女”字当头,做坚定信念、用于担当的时代女性;“商”者大义,做不让须眉、勇于追梦的巾帼精英;希望女商会“会”联四海,做团结奋进、用于创新的新型商会。

大会分为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转折中的女性力量”主题论坛、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第六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三个阶段。

作为会议的重要议程,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理事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形式,产生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融汇(福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黄丹青当选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黄丹青向“光彩事业”“粉红丝带”捐赠50万元

新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分别为宁德万佳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雅春、厦门市鑫三力电器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美玲、福建圣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芬芳、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翁师圣、福建金山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豫芬。新一届理事会秘书长为福建佳新创辉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文美。

会议期间,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陈爱钦做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将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归纳为以下几点:一,坚定理想信念,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二、开展形式多样的会务活动,搭建会员交流合作平台;三、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会员企业发展;四、依托商会载体,积极组织参加各类两岸交流活动;五、多举并进,建设有爱、有善的和谐组织。女商会长期致力于慈善事业,通过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慈善、光彩活动,让女性商业更美好,也给商界带来越来越多的正面能量。

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陈爱钦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新一届会长黄丹青在就职演讲中提出,女商会将继续着力于帮助会员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为闽商女性会员企业提供“精准、有效、有价值的服务”,打造一个学习型的商会,打造一个属于女性闽商的具广泛影响力的学习型组织。这个创新的学习型组织,首先将完善自身的组织结构,充实服务内容,为会员提供增值服务,实现抱团发展、整体声援,切实维护会员合法权利。在此基础上,商会将为会员提供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交流研讨,企业发展模式、可持续盈利架构、企业内部文化等方面的辅导,以及企业资源的内外部对接等价值服务。

 

转折中的女性力量论坛举办

女性企业家是商界中的一股独特力量,在这个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的转折点,在这个社会价值重建的过程中,女性的力量是创造的力量、是合作的力量,也是善意的力量、幸福的力量,女性在改变着自身的同时,也在改变着自己的企业、自己的家庭,改变着自己的国家,改变着这个世界。活动中,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和福建省海外妇女联谊会共同举办了“转折中的女性力量”主题论坛。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福建省圣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芬芳,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福建省海外妇女联谊会副会长、福建金山医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豫芬,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福建赛特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昱等三位福建优秀女性企业家,分享了关于企业发展、女性企业家自身发展的经验与体会,畅谈对女性力量的解读与思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