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兴堂、陈明华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15:31:5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学习进取,科学教子

为了使儿子能够更加健康的成长,夫妇一方面洁身自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品位,另一方面率先垂范,为儿子做出榜样。

周兴堂与妻子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摆阔气,从不浪费,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之有度。在孩子小时候,他们经常教育儿子生活中要做到节约。在他们的教育下,他的儿子本着朴实大方,从不大手大脚乱花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为了以言行影响儿子,为儿子创造良好的成长氛围,夫妻俩在家讨论家务事,总是以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为标准,努力做到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不行。他们从不玩牌赌博,不搞封建迷信,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

自结婚起,夫妻对双方老人十分尊敬和孝顺。不仅在生活上予以照顾,家中大小事也征询他们意见,使他们觉得受尊重,在家里有地位,因而心情开朗。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他们的儿子懂事、有礼、健康活泼、学习刻苦、小小的年纪就非常为大人着想,非常让父母放心。

邻里融洽,友爱互助

人常说,远亲不如近邻,我深深地体会到其中的道理。作为一名教师,我更应该有理由处理好邻里关系,下班时很远就下车,跟前后邻居打招呼,哪怕是个孩子。平日里他主动询问邻里孩子的学习情况,发现孩子学习有困难时,他总能积极主动的帮助他们,使问题得以解决。邻居家有困难时他总能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使他们倍感温暖。

1  2  3  4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