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兴堂、陈明华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15:31:5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

周兴堂一家能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支持改革开放,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他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克已奉公,坚持原则,做好本职工作,曾多次获得过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全家人遵纪守法,慎诺守信是该家庭的传统美德,也是邻里、教师和社会公认的优良品质,他的家庭是一个积极、文明、进取向上的家庭。

夫妻和睦,孝老爱亲

周兴堂同志由于工作忙,相对照顾家庭的精力就少了。妻子总是理解、支持,从无怨言,她十分尊重体谅丈夫,认为丈夫的工作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是对全县教育事业服务。为了减轻丈夫的工作压力,她承担起家庭的所有事务,把家中的事情管理得井井有条,从不让丈夫因家事分心而影响工作。她的贤惠和支持,也得到了他深情的回报。只要他有空在家,总是修修补补,干这干那,承担起丈夫在家应承担的职责,对于孝敬老人、教育孩子、处理邻里关系,他总是与妻子一起商量,互相配合,二人互敬互爱互商互谅,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

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 他还努力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协调好家庭事务,使整个家庭和谐融洽,和睦相处。他把工作之余时间都留给了家人,陪伴家人,就算只是一家人在一起聊天,那也是他心中最幸福快乐的时光,身为一家之主,他以宽容和理解善待每一位家庭成员,做到“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关怀”。作为儿子,他尊敬老人、关心老人、孝顺老人。在忙碌的工作过程中他仍然坚持,抽空陪伴,是出了名的孝子,他心系奶奶,曾连续半年每天往还40多公里为奶奶取药(当时山区交通不便)、陪伴奶奶;他挂念父母,每周末常回家看望父母,若没空就打电话问候,同时,为改善父母住宿条件,还和兄弟协商,筹资新建一座民用住宅;作为丈夫,他爱护妻子,与妻子相互关心,互相扶持,夫妻感情融洽,从不为小事争吵;作为父亲,他以身作则,注重好儿子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他们独立自重、学会做事、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1  2  3  4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