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漳州市举办农村妇女家政服务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5-04-29 16:36:0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由漳州市妇联、漳州市农业局联合举办的“农村妇女家政服务培训班”,于4月21日至4月24日在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举行,来自云霄、诏安、平和三个扶贫开发重点县有意从事家政服务的70多名农村妇女参加了本次培训。市妇联副主席卢阿娜作了开班动员,要求参学人员珍惜学习机会,力争多学一些,学深一点,还要利用课余主动交流,互相分享经验和体会,共同提高,重新理解和认识家政行业,拓宽就业思路,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增强在家服市场的竞争力。

为办好本次培训班,市妇联、市农业局经过前期的充分调研,精心筹备,特意将培训班选择在设施齐全、师资过硬的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举行。根据参学人员实际,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护理实训中心经过反复讨论研究,专门组成教学小组,合理设计课程,力求通俗易懂,在内容上,既有月嫂、育婴服务教学,又有家庭烹饪技术传授;在形式上,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展开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始终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纷纷表示这种培训方式让他们很容易就能掌握要点和技巧,深感受益匪浅。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家庭结构的演变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对家政服务需求日益增长,要求越来越高。为此,市妇联将在“家庭建设深化年”工作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妇女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开展“家服,让生活更美好——走进智慧家政”主题活动,助推我市家政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