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陆生妈妈”刘珊
穿行于海峡两岸之间爱的使者
www.fjsen.com 2015-04-17 14:36:0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有一次,大陆学生高翔生病了,在社交网站给刘珊发讯息,刘珊反复叮嘱他调理身体的方式,令高翔十分感动。

刘珊说:“当那些孩子喊我‘妈妈’的时候,我很欣慰,因为我失去了一个孩子,但得到了更多的孩子,所以这是一种快乐。”

考虑到仅凭一己之力帮助大陆学生有限,刘珊在台湾发起组建了一支“妈妈团”,有多位台湾妈妈加入其中,她们带着大陆学子四处游览,还举办“家庭聚餐”等多种爱心活动。

如今,研修结束的刘珊已经回到福州,依然跟在台湾的大陆学子们保持着联系。她说,还会再找机会去台湾,希望组建一个能更好地关爱赴台就读大陆孩子的社团组织。

“我愿意穿行于海峡两岸之间,去做一个使者,爱的使者,去关心那些需要关心的孩子。能够成为别人的需要,能够带给别人一些帮助,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刘珊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