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漳州市妇联四个着力做好“寻美”活动
www.fjsen.com 2015-04-03 08:34:5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4月3日讯  2015年,漳州市1992“妇女之家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参与各类”晒、议、讲、展、秀“活动的家庭8056户、参与的家庭成员22540人。”妇女之家“晒出的家庭照片1846幅,举办最美家庭故事会次数893场,举办家风家训展示、评议会1543次。城乡社区”妇女之家“”最美家庭“光荣榜建榜1875榜、展示”最美家庭“ 19600户,16848 人参与”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共征集到的好家风好家训条数3645。漳浦地税局寻美活动成为全国机关单位活动样板,并在全国、省、市工作会议上进行典型发言。全市寻美活动做到:地点固定化、内容规范化、队伍多元化、形式多样化、活动常态化。主要做法有:

一是以”家“为切入点,引导”家家“参与。即以注重家庭建设为切入点,全市各级”妇女之家“全面开展寻找活动,广大家庭参与自荐推荐活动。市、县妇联均与文明办联合发出《关于开展寻找2015年 “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组织全市各级妇联收听收看全国寻找最美家庭电视电话专题会议,全市共设11个分会场,512人参加会议。云霄、龙海等村级妇女之家也制定了工作方案和计划。全市张贴宣传材料2000份,近200个村独自制作了村级寻美宣传画、村级活动公告、倡议书。

二是注重家风家训,寻美活动蹦发生命力。2015年寻找最美家庭以夫妻和睦、孝老爱亲、教子有方、邻里友善、节俭持家、勤勉廉洁、平安和谐、情系国防、乐善好施、笃行勤学十大类更清晰细化家庭内涵,市县镇村妇联组织纷纷举办寻找最美家庭表彰会、村级联欢会、设置光荣榜、最美家庭故事会、展示会等推进家风家训优良传统与现代文明相结合。漳州市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宣传活动列入市委学习活动系列。

三是着力推进寻美活动常态化。2015年在全市各级妇女之家再次掀起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高潮,市妇联领导深入云霄、诏安、平和等县开展寻美活动调研,制作发放龙海县林下村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情况综述《最美林下》VCD光碟2000片到全市各村、社区妇女之家。制作林下村、漳浦地税活动专题画册展板,向广大家庭宣讲活动目的意义、程序步骤及参与方式。云霄县妇联在村级妇女之家建立了活动制度、活动要求、活动宣传画。各级妇联组织也先后组织开展学习、参观、交流等形式,探索活动新途径。各地结合实际通过户荐、组评、村推、镇核、县评等程序,2015年3月市妇联对140户市级“最美家庭”进行奖励,龙海、南靖、华安等县也揭晓县、镇、村级最美家庭1080户并在各妇女之家光荣榜进行宣传。通过各具特色、点面结合的宣传活动,扩大寻美宣传范围,提高寻美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知寻美、爱寻美”的氛围环境。

四是着力拓展寻美活动领域。市、县妇联系统组织机关女干部、职工、村妇代会主任、妇女委员参观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漳浦石雕园风景区妇委会、漳浦地税、谷文昌纪念馆、林语堂故居、蔡新故居等全国、省级先进典型和家庭建设示范基地,活动向市(县)直机机关、行业、企事业、学校、部队等领域拓展。市妇联党支部把寻美活动列入党建带妇建活动。组织市直机关妇委会召开会议,市妇联副主席亲自部署。

各县特色活动:

平和县:开展主题“家和万事兴,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扬家庭美德树良好家风”书画摄影作品展,推荐出最美家庭候选户300户,县妇联表彰10户、表彰12对金婚。

龙文:树立市级最美家庭12户,区级最美家庭60户。把寻美活动拓展到外来务工人员家庭。

漳浦:2015年“最美家庭”候选家庭400多户表彰24户。

芗城:全区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妇女之家”总数88家,发放《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倡议书》和宣传品,芝山镇妇联组织村、居妇女代表参加“最美家庭故事”先进事迹报道会。

南靖:《争做最美家庭﹒共享幸福生活》倡议书,表彰大会上表彰了30户最美家庭,邀请典型家庭代表在大会发言。

华安:“建富美仙都展巾帼风采暨华安县2015年最美家庭表彰仪式”,表彰了全县90户“最美家庭”。

龙海:“美丽源自爱心、责任演绎幸福”寻找林下“最美家庭”主题活动,评选表彰龙海市级最美家庭293户。

云霄:“和谐家庭 幸福人生”专题讲座,陈岱镇礁美村妇女之家向村民发出寻美倡议书;莆美镇阳下村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组织评议交流会并张贴寻美公告;下河乡石屏村以全国妇联宣传画为基础制作寻美海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