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邵武市桂林乡:情系“失独”家庭 建立长效帮扶
www.fjsen.com 2015-01-20 15:30:55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失独”家庭不在孤单,为了让“失独”家庭感受到更多的关怀和温暖,邵武市桂林乡采取三项措施给予帮助。

一、 全面摸底排查。乡计生办人员、各村妇女主任对乡辖区内8个行政村逐村、逐户展开摸底排查。

二、建立“失独”家庭情况档案。由乡计生办抽调专人,对乡内“失独”家庭生活状况全面摸底调查,了解其困难、需求,建立“失独”家庭档案。随后,对每季度排查出的新增对象,及时建立档案,并进行动态管理,确保应管全部管、该退及时退。

三、实施结对帮扶。依托志愿者服务队等群体,对失独家庭开展帮扶,定期到对象家中走访、探望,为他们提供生活、养老、就医等方面的帮助,或者带帮扶对象回家,让失独人员享受到家庭的温暖。

桂林乡妇联将在实施过程中,根据实施效果,进一步完善,并形成长效机制,切切实实使“失独家庭”感到温暖、得到实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