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最美“妇女之家”的小善大爱
www.fjsen.com 2015-01-05 09:05: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浦县地税局女职工走进学校,与孩子们剪税花。

东南网1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雷光美 通讯员 张文艺 文/图)

行小善传大爱

“学习怎么样?”

“在学校吃得好不好?”

……

2014年的最后一天,辞旧迎新之际,漳浦县旧镇李仔园中学的黄凤荣老师又接到问候的电话。电话那边,是漳浦县地税局的女职工们,她们关心的是这所中学的学生小潘。身为孤儿,小潘幸运地拥有一群“爱心妈妈”——漳浦县地税局的女职工们已经资助小潘3年时间,并准备一直扶助他到大学毕业。

2009年,漳浦县地税局妇委会成立后,以“妇女之家”为依托,持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2014年初以来,他们开展的寻找“最美地税家庭”活动,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网上收获了近6万人次的点击量。

寻找“最美地税家庭”活动目前仍在火热进行中。女职工们还以资助孤儿小潘为契机,自发成立圆梦基金,发起了关爱困难女孩的行动。漳浦县地税局纪检组长黄军华说,“爱系家庭、心连地税、情牵社会”已成为这个最美“妇女之家”的永恒主题。

在漳浦县地税局内网主页,妇委会开辟了“妇女之家”专栏。专栏中,不仅有家风感言、幸福感悟,职工们还自豪地晒出家庭幸福照。“一开始,对于晒照片,大家还有些犹豫。我们局党组成员就自己带头,这一下子拉近了与职工的距离。”黄军华说,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漳浦地税提出了“爱家与敬业如何兼容并济”的命题,随之推出的寻找“最美地税家庭”活动,恰好成为解题的答案。

“您好,我查不到其中2个月的养老保险数据。没有这个数据,就没法办退休。”一天上午,大南坂农场职工柯金地来到县地税局办税

大厅,心急万分。接办业务的是薛燕榕。薛燕榕一边让老柯安心,一边细查起旧数据系统,很快就查到了记录、开出了证明。

“地税工作本身就牵动着千家万户,办好一项业务可以带来更多的好心情。因此,我们评选‘最美地税家庭’,业务过硬是前提。”漳浦县地税局妇委会主任柯志华说,评选活动不是为了评选而评选,而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