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4-04-23 09:41:5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2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的“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雀巢(中国)有限公司为该项目捐赠3000万元,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国家相关部门共同改善母婴营养现状,关爱中国母婴健康。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陈秀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副司长秦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家陈君石,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婴儿营养事业部高级副总裁李明道出席捐赠仪式。宋秀岩接受捐赠并为雀巢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和关注生命最初1000天的重要性,并结合有效的干预措施改善中国母婴早期营养状况。生命最初1000天的营养状况给儿童带来的影响是不可逆转和弥补的。近期危害表现为体格和智力发育迟缓,患病率和死亡率增加;远期危害表现为智力发育滞后,学习和工作能力下降,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风险增加。

捐赠仪式后,宋秀岩和与会的有关部门代表、专家、捐赠企业代表就如何扎实推进“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她指出,“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项目聚焦生命最初1000天,起步很好,能够引起大家对母婴1000天这个关键期的关注和支持。我们要通过这个项目,进行母婴健康理念更新,膳食营养科学引导。对贫困地区母婴营养不够给予帮助,对发达地区营养过剩给予指导。当前,大家对“1000天”的概念还不太熟悉,我们要把倡导、服务、资助三个工作一起抓好,落到实处。宋秀岩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赞同,要求该项目实施要兼顾项目科学性、社会认知性、成果有效性。并指出,妇联组织体系健全,服务对象明确,扎根在社区,面对家庭和妇女儿童。同时,中国儿基会有着30 多年的工作基础和项目实施成效。因此,我们一定要把这个项目做好,实施好。

赵东花在讲话中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儿童的营养健康,出台一系列法规政策,保障儿童的健康成长。雀巢中国在企业不断创新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款,围绕“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开展宣传教育培训等公益活动,为母婴的营养健康奉献爱心的善举表示感谢。希望社会各界,爱心和智慧,为每个儿童都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每个家庭都拥有幸福美满的生活而共同努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