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人才研究会妇女人才专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4-03-31 15:13:45   来源: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才研究会妇女人才专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纪念建会20周年活动3月28日在京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代表全国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妇女人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二届北京市人大代表、第九届全国妇联常委、原全国妇联组织部部长马延军主持会议开幕式。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喻红秋,全国妇联副主席宋鱼水出席当天会议。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李有慰出席会议并致辞。

沈跃跃表示,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党的十八大确定了“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对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提出建立集聚人才体制机制,让人人都有成长成才、脱颖而出的通道,让各类人才都有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强调指出,要为更多女性人才脱颖而出打造宽广舞台。这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女性人才的成长进步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空间和机遇。

沈跃跃对广大女性人才提出希望:第一,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聪明才智。希望广大女性人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牢记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自觉把个人的发展梦想融入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实践中,为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发挥半边天应有的作用,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贡献智慧与力量。

第二,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广大女性人才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自觉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修养,身体力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响并带动更多女性为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发挥积极作用。

第三,立足本职岗位,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中作出贡献。希望广大女性人才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在各自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创新创优,发挥优势、施展才华,在改革创新的时代潮流中展示当代女性人才卓越的风采。

沈跃跃指出,全国妇联作为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非常关注女性人才的成长、发展问题。今后,全国妇联还将一如既往,把促进妇女提高素质、成长成才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大力实施好巾帼成才行动,积极为女性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等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成长成才营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多的服务。

李有慰指出,妇女人才专业委员会成立20年来,开展了多项课题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出版了多部学术著作,取得了许多有价值的成果。相信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深化女性人才成长的理论研究,有力地推进女性人才学科的建设,促进中国女性人才未来有效的开发和利用。希望妇女人才专业委员会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坚持以人为本,扎实工作,开拓女性人才研究工作的新局面,为中国女性人才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人才研究会妇女人才专业委员会会长马延军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奋发有为 为推动女性人才全面开发做出努力和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详细回顾了妇女专业委员会成立20年来取得的可喜成就,总结了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六年来在推动女性人才开发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与显著的社会效果。大会还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关于中国人才研究会妇女人才专业委员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并选举产生了以李兰为会长的第三届领导班子和常务理事会成员。

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副所长、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十一届执委李兰讲话。她指出:女性的发展关系到社会的发展和国家的繁荣。面向未来,妇女人才专业委员会将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传承本会优良传统和经验,积极拓展,再创新的成绩。

国家有关部委的代表、社会各界优秀人才的代表、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和各团体会员单位、各民主党派妇女委员会、中国人才研究会各专业委员会的代表以及中国人才研究会妇女人才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员近20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继往开来,积极推动女性人才事业发展,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