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董菊花:只有一线希望也不放弃
www.fjsen.com 2014-03-19 10:2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董菊花的善良感动了周围的人。热心的工友和邻居们都纷纷帮忙,赵美云、张俊荣、王春英、李素蓉、柴海燕这些热心的姐妹帮她度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日子。

小高莲在董菊花的呵护下一天天长大。董菊花从来没在小高莲面前掉过泪,她总是给女儿讲一些高兴事儿,逗女儿开心。在董菊花的教导下,高莲学会了数数,能从1数到100。

为了给女儿解闷,董菊花买了一个MP4,拷了些歌曲,带回去放给高莲听。小高莲趴在床上,静静地听着音乐,嘴里咿咿呀呀的学着。

2010年秋天,董菊花用省吃俭用的2000元给高莲组装了一台电脑。专门请了老师,教高莲上网、下载歌曲、看电视剧等。

有一天,高莲为董菊花唱了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虽然唱的磕磕绊绊,吐字也不清晰,却唱得董菊花心花怒放。“俺闺女能唱歌了,俺闺女能唱歌了。”董菊花一下抱住女儿,泪水再也控制不住了。

后来,菊花退休了,有了更多时间照顾高莲。面对生活的沉重,再苦再累,菊花从未有过抱怨,总是坚强和乐观地面对着一切。女儿自己能吃饭,能坐起来是她此生最大的心愿,为了这个心愿,她说:“哪怕有一线希望我也不会放弃。”(张国伟 郑云梅 本报记者 徐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