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数说妇联改革
www.fjsen.com 2018-03-08 08:42:40  福建省妇联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省各级妇联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巾帼大宣讲”活动

  家政员技能竞赛

2017年,各级妇联改革呈现新气象。制定省妇联《改革任务分解实施方案》,确定36项改革目标任务,制定出台12项配套措施。市县妇联改革全面启动,提前完成全国妇联部署的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

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劳动妇女和知识女性中的优秀代表在省市妇女代表、执委、常委中的比例分别在70%、60%和40%以上。全省妇联配兼职副主席近3万名。33名女台胞担任各级妇联执委,18名女台胞任兼职副主席,彰显福建对台特色。

组织形态和工作力量上有新突破。乡镇(街道)妇联执委达2.5万人(是改革前的6.1倍),村妇联执委达19.2万人(是改革前的11.6倍);全省共建“妇女之家”3万多个,群众工作群众做的局面基本形成。

  全省各级妇联广泛开展“八闽巾帼心向党·万村千居唱起来”展演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基层妇女群众心中。

    全省家庭线上线下签名承诺“风清气正从家出发”。

线上线下联系服务“零距离”。推行“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制定“388”群管理办法,全省4万个“一呼百万”好姐妹微信群直接联系基层妇女超百万。

开辟群众工作新路径。建成“三网三微五号一平台”和“闽姐姐”微信矩阵、微博群,开通六类20多个服务妇女和家庭的新媒体项目,推出200多件新媒体产品。15万多名妇女工作者入驻全国妇联“妇联通”云办公平台。在海峡姐妹杂志社加挂省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开创了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三网合一”、线上线下互动融合的“互联网+妇联”工作新格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