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炳水、林盆家庭主要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1:08:24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在泉州市惠安县螺阳镇锦东村,有一对远近皆知的伉俪老人--他们相伴六十载却依然相敬如宾,恩爱有加;他们出身贫困农家,小学文凭却培养出了高工、医生、教授;他们治家有方,里外儿孙30余口人,却相亲相爱其乐融融,个个善良正直,家风远扬。他们便是八旬夫妇林炳水、林盆。

夫妻间配合默契 相敬如宾

早年家境并不殷实,还要供养六个儿女,林炳水只得外出谋生,林盆独自在家照顾孩子,还养了毛兔、猪和羊,卖钱贴补家用。夫妻俩一里一外,勤俭持家,配合得很好。

不管多忙多累多苦,两人的屋子,总是被收拾得井井有条。“做家务不用分男女,谁多做一点,都没差。”相伴60余年,在林炳水眼里,没有所谓的大男子主义,只有同甘共苦的幸福。妻子林盆脾气比较急,容易生气,而他总会让着她。“我们这一辈子,配合得很好,从来不吵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