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 晟、余晓梅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0:37:01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孝敬父母,邻里和睦

邹晟老家在外地,无法常伴父母身边,只要一有时间,邹晟们都会回老家看望父母或者将父母接到厦门,享受一家人难得的团聚时刻。在社区生活中,邹晟一家都是热心人,帮邻居接送小孩、维护社区卫生、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等等,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邻里、共建和谐社区。有一天晚上,邻居老大爷突犯疾病需要赶紧送医院急救,由于邹晟住六楼,没有电梯,两个救护人员无法将老大爷抬到救护车上。邹晟和父亲闻讯,马上配合救护人员将病人抬到了救护车上,让老人得到及时救助,顺利康复。

奉献社会,热心公益

80后应该有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几年来,邹晟和妻子早已把参与公益活动、志愿服务作为业余生活的一部分。在单位里,邹晟和妻子都是“海上安全知识宣讲志愿服务队”的骨干成员,每年定期参加“海上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系列活动,主动参与义务献血、文明交通督导、海上志愿清淤、探望福利院儿童和孤寡老人、义务植树等志愿活动,并为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配合团支部开展募捐活动,号召青年同志共献爱心。在基层工作期间,邹晟和妻子经常参与慰问、帮扶困难儿童的活动,累计为近10名困难儿童募捐善款,捐赠衣物、文具和图书,带他们参加海事开放日活动,了解他们的困难,鼓励他们自强奋进,读书成才,每一次看见孩子们绽放笑脸、听他们说“谢谢”,邹晟们都感到无比的满足。参加工作几年来,邹晟和妻子连续主动承担春节值班的任务,把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留给了更多福建省外的同事。有了孩子以后,邹晟们会带着孩子去义务植树,去鼓浪屿参加“美丽厦门垃圾不落地”文明旅行劝导等等,让孩子在耳濡目染之中,播撒热心公益的种子,将志愿服务作为家风传承的重要载体。

爱国、爱厦门、爱单位,邹晟全家用努力、奋斗和奉献,建设好安身立命的“大家”;爱家庭、爱家人,邹晟们用纯良家风和关爱经营好“小家”,注解80后的人生价值和意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