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 晟、余晓梅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0:37:01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邹晟和妻子相识于海事工作,在共同的工作、学习中渐渐相知、相恋,2012年组成了幸福的小家庭。作为80后的“新厦门人”,邹晟夫妻珍惜工作岗位,相互支持进步,感恩父母长辈的支持照顾,孝敬父母,家庭和睦。生活中,邹晟夫妻友爱邻里,热心公益,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做美丽厦门建设的推动者。

同舟共济,相互促进

邹晟和妻子都曾在鹭江海事局工作,作为一线执法部门,全天候保障包括厦鼓轮渡、两岸直航等在内的客运船舶安全一直是岗位工作的重中之重,工作性质决定了邹晟们两人经常要值夜班和节假日加班,有时过节也聚不到一起。2015年,邹晟调入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工作,三班倒的工作模式、岗位责任重、有时出差或巡航一走就是半个月,就在这样紧张的工作节奏和压力下,妻子用理解和包容支持着邹晟,尽可能多地承担起家务和照顾父母、孩子的责任。几年来,邹晟参与完成船舶安全检查超过1000艘次,获得2012年厦门海事局船舶安检技能大比武第一名,多次出色完成台湾海峡巡航、跨辖区巡航等任务,参与的海上搜救任务成功率达100%,守护好“平安海域 美丽厦门”。工作之余,邹晟尽力为妻子分担,支持她参加深造学习和专业培训,邹晟们相互促进,相互支持,坚持“活到老、学到老、奋斗到老”,家庭、事业两不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