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66届世界小姐中国区福建赛区正式启动
www.fjsen.com 2016-06-04 11:41:22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66届世界小姐福建赛区新闻发布会今日在福州举行,赛事组委会秘书长赵崇杰致辞。

东南网6月3日讯(本网记者林先昌)6月3日晚,福州中庚聚龙酒店星光璀璨,大咖云集,第65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冠军袁璐,中国当代艺术大师吕山川等十多位明星大腕亮相现场,在此共同开启第66届世界小姐中国区福建赛区大赛序幕。

本次大赛由第66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福建区组委会主办,福建启蛰传媒有限公司、福建省天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瀚海文创爱奇艺协办。东南网、福建高校网络通讯社为合作媒体。

做足、做强、做深三大品牌标签 以公益事件助力慈善

此项大赛是一场旨在打造福建年度最具影响力的时尚文化盛典,遵循创始人爱瑞克·莫利提出的“世界小姐,让美丽更有意义”的永恒主题。自6月3日正式启动,历时三个月,将分为晋级赛、突围赛、复赛、半决赛、网络复活赛、总决赛等15场赛事,获得前5强的佳丽将参加中国区总决赛。大赛设计红地毯T台秀、爱上时尚真人秀、公益夜跑等一系列活动,突出“新闻传播”、“美丽与智慧”、“公益和慈善”三大品牌标签并进行延展,做足新闻标签、做强美丽精度、做深美丽内涵,用公益践行美丽传播。

福建赛事期间,组委会工作团队,坚持传承并突出世界小姐公益主题性,将携手福州安安障碍儿童康复中心、香港安安国际自闭症教育基金会等公益机构,开展 “树立杰出女性榜样、关爱弱势儿童”系列公益活动。包括爱心支教,前往边远山区、贫困家庭、特教学校,为孩子们上一堂有意义的课,录制呼吁视频、参与公益领跑等活动,号召大众为公益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另外,邀请国内优秀女性代表与选手走进东南网演播厅,走进企业、单位、校园进行励志宣讲,树立杰出女性榜样、带动全社会助力慈善事业。其中选手佳丽通过参与公益活动,将赢得相应的积分,得分将伴随整个赛事。

“不同于以往的比赛是,此次比赛有常规的晚装、泳装、才艺表演等积分之外,公益得分在选手积分中占据较大的比重,评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例如,在爱心支教的环节中,山区小孩将给选手进行评分,纯真的小朋友喜欢谁就给谁投票。”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介绍说。

第66届世界小姐福建赛区新闻发布会现场,主持人采访上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冠军袁璐。

以媒体人视角挖掘和发现有意义的美

本次大赛另一个亮点则是“做足新闻标签”。除了佳丽备受大家关注外,新闻媒体人也将成为“主角”。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媒体新闻人不仅可以单位媒介参与赛事报道,还能以个人名义利用微博、微信等形式,从各个角度参与赛事报道。组委会设置了“最佳新闻人”、“人气奖”、“传播奖”等新闻媒体评选奖项,奖金达5万元,分为10000元、5000元等不同级别。

“以往媒体更多是关注赛事本身报道,而这次大赛以选美为平台组织一场全媒体新闻人的选美秀。媒体人不只是在台下,还将全面参与到比赛的进程,给选手打分、对比赛点评,这些分数对选手积分有较大影响。”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媒体人的视角挖掘和发现有意义的美,进一步传播美的魅力。

作为福建官方新闻门户网站,东南网将集合全媒体报道方阵,并利用自身影响力,力求打造一项高水准、有品位的文化盛典。

“媒体具有很强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尤其是具有的公开、公平、公正特质属性契合大赛所追求的内涵核心。双方的合作不仅是双赢,更是多赢。”第66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由东南网主办的福建高校网络通讯社对该项赛事给予全力支持,将发挥其在全省大学生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参与志愿者招募、公益助跑、赛事宣传等活动,帮助大赛走进高校,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主办方介绍,赛事点火启动仪式将设在高校里,届时将在高校举办多场活动,以吸引更多年轻目光。

阵容强大的专业评审队伍

借助赛事影响力展示福建清新之美

本次世界小姐福建赛区将组织权威专家担任评审,包括中国当代艺术大师吕山川,优秀影视导演制片人肖乐,优秀青年导演何一铮,优秀女演员、主持人杜乔,优秀青年男演员、一线广告演员、现任《IT时代周刊》创意总监李景涛,65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冠军袁璐担任首发评委。

大赛组委会执行理事长介绍说:“世界小姐时隔11年再次走进八闽大地,将福建元素融入到整个赛事中,突出清新福建、有福之州的理念,赛事在布景、场地标识等融入省内著名旅游景点,将展现以惠安女为代表的具有福建地域特色的勤劳妇女形象。同时举办线下活动,如设置一些比赛环节,让佳丽拿起相机镜头对准八闽的碧水青山,拍摄她们认为美的‘大片’。”

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即日起即可报名,符合条件的中国籍女性可通过电话或关注“启蛰传媒”微信公众号下载报名表及相关资料发送到组委会专用的邮箱:missworld66@fjsen.com。世界小姐福建赛区奖项设立冠军、亚军、季军、传媒大奖、最佳人气奖。

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世界小姐赛事具有国际化的视野和全球传播力,加之浓厚内涵及丰富理念,能充分代表这个时代的品牌和文化,希望借助赛事充分展示八闽大地风土人情、更好宣传福建、助推福建跨越发展。

当晚,新闻发布会上还举行了“授枪仪式”暨“为美助力、为爱奔跑”公益助跑行动,由第65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冠军袁璐领跑,福建省义工联公益爱好者、福建省高校网络通讯社志愿者代表共同参与,组委会、福州安安障碍儿童康复中心以及香港安安国际自闭症教育基金会联合授予福建省义工联“关爱弱势儿童爱心团体”称号。

据悉,世界小姐大赛始于1951年,总部在英国首都伦敦,是全球举办时间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盛的全球年度文化盛事,赛事覆盖全球110多个国家,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年度时尚文化盛典。2003年首度引进中国从那一年起,我国已连续举办了12届“世界小姐中国区大赛”,产生了以第57届全球总冠军、首位华人世界小姐张梓琳为代表的多位优秀的“中国小姐”。她们代表中国在世界总决赛中取得了不俗成绩,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东方女性的崭新风貌,提升了我国在世界上的美誉度和亲和力,促进了我国的对外开放和对外交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